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August 16, 2014

最终幻想 交响曲 Distant World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

最近去了 Distant WorldsFinal Fantasy 的交响乐,给一次接触交响乐的我简直是太棒了。从看了交响梦情人,我都很想现场感受交响乐的魔力。终于,我的梦想成真了!
当天演奏的曲子
其实我只懂Final Fantasy 7 系列的乐曲,其他系列我都没玩过。但是我本身热爱音乐,只要是好音乐就OK。每当熟悉的曲子演奏时,加上大荧幕上播放游戏的画面,心中自然回想以前在玩游戏的回忆。一个字形容:鸡皮疙瘩!

分享一些小知识,中间位置的票价是最贵的。为什么酱子叻? 如果你坐再最前面,你的视野就没有酱好了,就跟看电影一样。为什么中间呢?中间是音质交界接近完美的地方,因为本身玩音乐,所以耳朵有一点敏感挑剔。

场外有卖3种周边产品,Cd,Artbook和 T-shirt。我买了件来做个纪念。

真的很推荐Final Fantasy 迷去感受现场的表演。赞!





Tuesday, August 20, 2013

乌克丽丽 动漫电玩OST !!! Theme on Ukulele !!!


前年买了只乌克丽丽,音线不错~ 偶尔闷的时候都会拿来弹弹,不知不觉玩出了很多的歌。
我不算很专业,也不会很有天分,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练习的话,谁都有出头天!!!

给那些刚刚学音乐的朋友,不要放弃,如果现在放弃的话,什么也没有了。
很多的成功地人都是努力回来的!
加油!

现在小弟来献丑,我的Timing 有点跑,请不要见怪 :P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的谱 (自己改了少许)


Final Fantasy 7 Cosmo Canyon ( Red 13 ) Theme

Enjoy :D

Tuesday, August 6, 2013

桌游: CYCLADES 诸神之战 !


如果有玩过桌游的朋友都应该听过 Risk 吧。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以希腊神话为主题的桌游 CYCLADES。 玩法有点像 RISK,但是增加了很多元素让整个游戏没有酱单调。

CYCLADES 需要很大的空间来摆放。看得出这桌游的用心,每个颜色的兵子的造型都不一样;虽然他们没有必要要这样做,因为颜色已经分辨得很清楚,但是我是一个比较注意这些小细节的人所以我感觉到出版商的用心。


让我慢慢讲解这个桌游的玩法,如果觉得适合你的话,不妨买一个下来玩! :) 

这是一个2-5人玩的游戏,但是我只会在这里讲解5个人玩的状况。其实都大同小异,只是用的游戏板不同而已。首先,我们会依照说明书把玩家的兵和船放在游戏板上。
每个玩家选一个自己颜色的板。板的用处是把玩家的钱隐秘起来,不让别的玩家清楚你有多少金币。
金币的用处是在每一回合,玩家要看谁出价高才能决定那一回合可以做什么。所以有时候玩家要在突然意想不到的情况下要做很多的思考来怎么逆转情况。

 把怪物卡放上。每一回合,都会开一张怪物卡出来,这些神话的生物会帮玩家很多甚至胜利。如:移动船子10步;把兵飞到另一个小岛;等。怪物每一个回合都会慢慢向右移去。价钱也慢慢变便宜。当去爱物移到最后一格时,下一回合就会被丢掉。

 现在我们把神的卡每一回合都洗好,才依照顺序放在从上至下。

游戏正式开始。我以现在摆好的情况要给大家示范。
蓝色先开始开价然后黑色,根据我现在的排法。
蓝色想要移动船子所以开价2金币在Poseidon。

黑色也想要Poseidon所以开价3金币。

现在蓝色要马上移去别的神,不能开价在原来的神,Poseidon。

蓝色选择了Zues,开价一样2 金币。

但是红色要Zues 所以开价3金币在Zues。

现在蓝色要马上移动,蓝色现在可以选择回来开价在Poseidon了。

最后一个人或自己自愿回到最后一格Apollo ,不用金币就可以请神的帮忙。只是第一个人有特别的优惠。(待会儿再解释)

开价完了后,玩家才能根据神给的力量来移动游戏。
玩家根据从神的位置来决定谁走先,从上面到下。另一回合而是由上一回合最后一个行动的玩家先开价。所以有时后会很头痛,你想去攻击别人但是第一个人走先的话,你的船将会击沉,而你的士兵就无法移动。

 Poseidon:免费第一辆船,然后第二辆要1个金币,第三辆要2个金币,第四辆要3个金币(最多4辆一回合);一个金币来移动船三格。 两个金币 起一座海港,增加你岛周围的船子防守+1。
 Ares:免费第一个兵,然后第二个要2个金币,第三个要3个金币,第四个要4个金币(最多4个一回合);一个金币让兵从一个岛去另一个岛。(一定要有自己的船在海连成一线,兵就可以当作陆地移动到另一个岛)。 两个金币 起一座堡垒,增加岛上士兵防守+1。
Zeus:抽一张祭司卡,抽多一张祭司卡要给4个金币。祭司卡每张可以在开价后扣一个金币,所以每一张能帮助玩家可以开更高价。 一个金币将神兽换一张。两个金币 起一座神殿,减少怪物的价钱一个金币。
 Athena:  抽一张哲学家卡,抽多一张哲学家卡要给4个金币。四张哲学家卡就能起一个大都市。两个金币 起一座学院,学院没有用处,但是要起一个大都市要四个不同的屋子才能完成。
 Apollo:得到一个繁荣的标志和2个金币,可以放在自己的岛上。每回合开始,每个玩者可以得到金币等于繁荣的标志的数量。只有第一人来到Apollo才能得到繁荣的标志,其他只能得到2的金币。如果,玩家只有一个岛的话,就会得到4的金币。
 建设标志,当起到四间不同的屋子在一个岛上,就会自动变成大都市。大都市有完其他建筑的效果。只要玩家有2间大都市,游戏就结束。


黑色的士兵只要有船连成一线,他就能攻击青色
 当发生战门的时候,对方就要丢色子。打平的话,两方都要拿掉一个兵士。

游戏大致上就是这样进行。游戏时间要2-3 小时。所以需要很多时间慢慢进行。
是一个很不错的桌面战争游戏,有点可惜的是有点花太多的时间来玩。
喜欢Risk的朋友,一定会喜欢上CYCL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