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March 15, 2013

山屋惊魂上映,主角就是你!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桌游 Board Game

 想象在一个雷雨交叉的夜晚,你和朋友驾着车迷路在深山上。突然,眼前亮出一间豪宅,很阴森但没办法的情况下,大家硬着头皮进去了。啪 ! 大门突然自己上锁了! 现在,你们会在里头发生什么事呢?


这就是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Board Game) 桌游!
玩法不会复杂,我会慢慢解释游戏的玩法,之后再给Review,希望会给你们那些想要购买 Board Game 的人要的咨讯!


这游戏有3本手册。读 Rulebook (右) 就可以了,暂时不要读其他两本书。




选你要的人物卡,用4个夹,夹住你一开始的 Physical Traits (Might 和 Speed )和 Mental Traits (Sanity 和 Knowledge)。 一开始的 Traits 在你的角色卡上是绿色的号码。 有6个角色,每个人的 Traits都不同。如果要用到 Dice 来攻击或来进行卡或房间的效果,我们会依 Traits 来看用多少 Dice来进行。例: 现在我有4 Might ,被 5 Might的狼人攻击; 我丢到 5 点 ,可是狼人丢到 8 点,那我就要扣下3格我的 Physical Traits;我可以把扣下的3点分部在 Might 或 Speed。

把 Omen , Item 和 Event 卡放在旁边。 再把 Basement Landing , Entrance Hall  和 Upper Landing 的房间拿出来。其他房间 洗好,放在一旁。



可以开始了! 现在我们看自己的 Speed Trait 来看可以走几步。 我用的小绿孩的 Speed 是 4, 我可以走4 步(4间房间的距离) ,但是当开到房间下角有 Event (一个旋涡的形状),Item(牛头)或是Omen (乌鸦)时,马上就要止步,然后依房间下角的形状来 Draw 卡。
3种不同的房间

在不同层只能用不同的房间。有些卡是可以通用的。

 房间与房间可以不用逻辑接起来,只要是你进来的门接到的话。这是一间很不可思议的屋。

如果我进入Event 房时,我要 Draw Event 卡然后跟着卡上的指示去做。像着张说我看到镜子中的我自己会移动,还给了我一个Item (马上拿一个 Item卡 )。


如果我进入Item 房时,我要 Draw Item 卡然后可以收住以后用。像是一张抢卡,它能让我用Speed 来攻击人家,一般上只能用 Might。


Omen卡就好像 Item卡,把它放在你的前面。但是一旦拿了 Omen 卡,我们会丢 6个Dice。 一旦丢到的号码是少过场上出过的Omen卡,Haunt 就开始了!Haunt 就是这游戏的高潮所在,现在事情扭转了,我们之间出现了一个 叛徒,他会想办法来害我们!


现在是时候看其他两本书了。先看Traitor's Tome Booklet 我们会进行拿一个故事。例:我在Abandoned Room 抽到 Girl Omen 卡,所以我们想在进行故事1。


 然后再看下,看谁是叛徒。现在角色卡上的个人资料可能就是你叛变的原因!

现在Haunt 开始了,每个人都可能会死!在Haunt还没有开始前,没有人会死,如果你的其中一个Trait 跌到 Minimum 你就把夹子夹在最少的号码。一旦Haunt 开始,Traits 便可以跌到 Skull 的标志上。一旦其中一个 Trait 夹在 Skull 标志, 你就死了。


叛徒要一个人走远到一边读 叛徒手册来看如何胜利。相反地,其他人就要读生存手册来如何胜利。叛徒不知道好人会用什么来打击他,好人也不知道叛徒有什么特别的力量。

Review:
这是很多阅读的游戏。如果你不喜欢阅读的话,这款游戏就不适合你。
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有50个故事,每一次玩都会有不同的玩法。屋里的房间也每一次不同。
唯一令我不满的是有太多的 Token 而每个故事要用到的Token 应该放Token的图片来参考,方便来找。 夹子夹在角色卡上很松会滑落,我包了一层透明纸才会紧。
我给于 8.5/10 的评分。
可能是我本身喜欢这类型的游戏。里头的故事有 Zombie,Werewolf, Vampire 还有像 Saw 的故事。如果你是喜欢科幻或超自然的人,这就是你的Game了!

0 comments: